205月23日
谎言也是一种爱
谎言代表着无情又代表着善意,所以当人们必须要用谎言换回人的自信时,谎言又何尝不是一种爱呢?
我在学校学习了,在文中的主人翁河子是一个自卑、孤独的畸形女孩。她的继父,这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就像一棵伟岸的大树一样关怀着这个“脆弱”的小草――河子。喂了让河子学会顽强,学会生活。给了河子一个期望――学会自己生存就带她去看大海。河子相信了,每天按照继父的要求做家务,读书写字,河子的人生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也终于明白了继父对河子的良苦用心,而河子有懂得了大海的含义,学会了自己生活。
父爱如山,尽管河子从没叫过继父一声“爸”,可继父依然把河子当做亲生女儿一样疼爱。给予了河子与母爱不同的爱:严肃、刚强、博大精深。教会了河子:自立、自强、自信。
用心良苦的继父,用他那特别的行为,来诠释出了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
也让我明白了真正的爱不是给她温室,而是教会她坚强。就像我的父亲一样。小时候,我刚学会走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痛得哇哇大哭。可父亲却无动于衷,冷冷的对我说:“要自己学会站起来。”小时候不懂,现在才恍然大悟:原来那句话凝固着父亲对我的爱意。
继父也何曾不是这样的父亲呢?在我的印象中,继父他没有挺拔的脊梁,但是继父无私的爱却撑起了一个父亲的形象。为什么,谎言不可能是爱呢?谎言支撑着河子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继父的谎言,河子有怎么会独立呢?怎么会恢复自信呢?
谎言也是一种爱,一种刻骨铭心的爱;一个给人启迪的爱;一次父亲不求回报的爱。
这个继父用他伟大的爱诠释了血缘不是衡量亲情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