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toonpix.com--读后感】
一千零一夜读后心得感悟(1)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历险记》、《乌木马的故事》,我最喜欢《驼背的故事》,这个故事曲折生动、想象丰富、离奇有趣。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对夫妇回家的时候看到了驼背便把他带回了家,他们好好招待他,但那家的妇人让驼背硬把一整条鱼吞下去,驼背只好吞下去,于是鱼刺卡在了驼背的喉咙里,就这样驼背被活生生的卡死了。这对夫妇很惊慌,妇人想了个办法,把驼背丢在了医生那儿,医生下楼绊了一脚刚开口骂发现了驼背,误以为是他把驼背踩死了。
医生也想了一个办法,把驼背放在了厨师家里,厨师回来了,以为又是偷东西的,拿起棍子就打,打了几下,驼背摔倒了,厨师以为他把驼背打死了,就赶紧把驼背放在了外面。一个富商喝醉了,被驼背绊倒了,举起拳头就打,就这样这个富商以为是他打死了驼背,就向官府认罪了。
在刚要惩罚富商的时候,厨师说是他打死的驼背;在刚要惩罚厨师的时候,医生又说是他打死的驼背;在刚要惩罚医生的时候,裁缝夫妇又说是他打死的驼背。讲完了这几件事,驼背竟然把鱼刺吐了出来,真是太好了。
通过这件事 :我觉得做人要诚实,如不诚实就会牵连到别人,给别人造成麻烦。
一千零一夜读后心得感悟(2)
今天我读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书里讲的是一些非常有意义的故事,教给我们许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故事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城市里住这两个兄弟一个叫阿里巴巴,还有一个叫戈西姆,当他们的父亲死了以后,哥哥戈西姆娶了一个富商的女儿,而阿里巴巴呢?他却娶了一个穷苦的人家。有一次,阿里巴巴跟着一群强盗发现了藏金币的山洞,他就带了一些金币回家,日子就慢慢富裕了起来。他的哥哥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也想拿金币,却因为太贪婪,所以,被强盗的首领杀害了。强盗又想杀死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侍女发现了他们的阴谋,她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消灭了强盗。
从中我学到了人不能太贪心,同时也需要机智和勇敢才能消灭坏人。
好词:粗野、扬长而去、小心翼翼、见利忘义、全盘托出、事不宜迟、自告奋勇、大吃一惊、怒不可遏、原封不动、逃之夭夭、为非作歹、守口如瓶、安然无恙、不省人事、翩翩起舞。
好句: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提高警惕,才不至于落到敌人手中。面对这么多金银财宝他有些不知所措。
一千零一夜读后心得感悟(3)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书,这本书叫《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夜》是一本非常古老的童话书,又称《天方夜谭》。
它之所以叫《一千零一夜》,是因为从前有一个国王他上山打猎回来后,看见自己的妻子和宫里的下人有说有笑,一点也没有王后的样子。国王生气极了,便把他的妻子杀了,他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女人都非常坏,而且他还打算每天娶一个姑娘回来,到了晚上就把她杀掉,他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女人都非常坏,完全成了一个暴君。
这样久了,持续了几个年头,杀掉了几千个女子。后来,宰相的大女儿为了拯救无辜的女子,她对自己的父亲说她要嫁给国王。宰相的女儿是个聪明的孩子,她想了个很好的办法来对付国王。进了宫后,宰相的大女儿每夜为国王讲一个动听的故事,但每讲到精彩处就天亮了,国王为了听完,就不忍心杀她。国王终于被皇后感动了,决定不再杀皇后了,这就是《一千零一夜》的由来。
读了这本故事书,我弄懂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困难或刁难的人,只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就会克服任何困难和危险。用我们聪明的头脑,来帮助自己,拯救自己。《一千零一夜》中,让我最感动的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中的弥基娜。她让我学会了遇到困难要勇敢、镇定、要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要被自己面前的困难吓倒。我们应该像弥基娜一样,勇敢地走出磨难,走出混境。
《一千零一夜》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告诉我许多人生的道理,并且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让我对它情有独钟,希望让你看了之后,也会受用不尽。
一千零一夜读后心得感悟(4)
今年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这本书名为《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古老的书,里面讲述了许许多多的古老而又让人惊心动魄的故事。相传,有一个国王,他每一天都要一个女子陪伴他,而第二天却要将她杀掉。有个姑娘要阻止她这种做法,就嫁给了国王。于是,她每天给国王讲故事,每次要将她杀掉的时候,就讲到了最精彩的部分,国王只好暂时不杀她。她一直讲到了一千零一夜,终于使国王回心转意。
其实,这些故事都是由阿拉伯民族的人用智慧与才华凝聚而成的,有些已经家喻户晓了,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神灯》,《辛巴达航海历险记》……等等。
它们都是曲折生动、想象丰富。大多数故事都令人感动。《辛巴达历险记》是讲述一个商人七次出海,每次出海都碰到了种种磨难,不过他不畏困难,把它们都一一克服了,最后成了一名富翁。《神灯》则说了一个游手好闲的孩子在罪恶多端的巫师的帮助下得到了神灯。于是,他运用神灯的法力和自己的的智慧使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杀死了偷走了神灯的巫师,和要为巫师报仇的巫师弟弟,最终当上了国王。
不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三姐妹的故事》,它讲述了穷苦三姐妹的经历。这三姐妹在谈到心愿时说出自己分别想嫁给国王的面包师、厨师、还有国王本人。恰巧国王经过,立即实现了他们的愿望。两个姐姐很嫉妒已经当上了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俩个王子和一个公主用竹篮装着随水漂去,并说皇后生下了一条狗、一只猫和一根木头。国王知道后很是生气,并幽禁了皇后。
三个孩子被园林总管捡到并抚养成人,可园林总管却早早地去世了。这三个孩子就在他的房子里住下了。一次,公主得知他们院子中有“能言鸟”、“唱歌树”、和“黄金水”这三样宝贝是谁家也比不上的。于是,俩位王子先后去找宝物,结果都在半路变成了黑石头。于是,公主亲自出马,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找到了宝贝,并救活了俩个哥哥。回去后,“能言鸟”用它的聪明才智使国王明白了自己错怪了皇后,并且认出孩子,一家人又团聚了。故事中的两个姐姐的行为让我憎恨,皇后令我同情,而俩个王子和公主的兄妹之情又使我感动,公主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叫我敬佩。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真不愧为阿拉伯古典文学中的瑰宝,不愧为世界文学宝库中光彩鲜艳的珍品。
一千零一夜读后心得感悟(5)
看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之后,我有了很大的感受,这个不知无耻的国王,每晚都要娶进一个姑娘,第二天早上就杀死。到最后,一个姑娘给国王讲了许许多多的故事,直到讲到一千零一夜的时候,国王才回心转意,从此再也不杀人了。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商人不小心把魔鬼的儿子砸死了,魔鬼要他死,说等到了下个月的这一天,他会来到这棵树下等着魔鬼。
到了这天,他来到这棵树下,等着魔鬼,他看见三个老人,都各自牵着一只动物,商人把他的事件讲给老人听,老人热泪盈眶。这是魔鬼来了,第一位老人说,魔鬼如果我讲的故事离奇,就免掉他的三分之一的罪过吧,魔鬼说好吧,老人讲过之后魔鬼觉得离奇,就免掉了商人三分之一的罪过。第二个老人也是这样,直到第三个也是这样,魔鬼说你们走吧!
商人很感谢这三位老人。
这三位老人身边的动物都是他的亲人,他们都是因为贪心·恶毒,所以被法师变成了动物。
做人不能贪心,不能恶毒。要善良,纯洁。
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善良,心灵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