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九年级写人我的同桌作文600字<二>
我的同桌宽容待人,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他总能忍让别人,从不和人斤斤计较,别人碰他一下,他一点也不在乎,别人推他一下,他一笑了知;别人说他坏话,他装做没听见;别人踩他一下,他会笑着说:“对不起,耽误你脚落地了。”记得有一次,在下课时,我去卫生间,一不小心,把同桌新买的钢笔碰掉了地上,我急忙捡起来,一看,糟了,钢笔尖摔弯了,我很害怕,他却说:“没事,我还有一支呢,不能因为一支钢笔就破坏了我们俩人之间的友情。”听了他的话,我激动的不得了,我默默地说:“多好的同桌啊!”
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他数学好,我语文好,我们遇到不会的问题,互相讲解。他英语好,我比较懒惰,不愿意背单词,他就鼓励我督促我。记得春季一个早晨,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小草绿油油地一大片,暖风呼呼的吹着,像是一双小手在抚摸我的脸。同桌约我到学校的操场上背英语单词,我不情愿的走到那里,他已经等我好长时间了,这样的美景我哪有心思去学习啊,我的心早野了,可是他每背一个单词都告诉我他又背下来了一个,每次背下来一个他都向我汇报,直到我真不耐烦了,他才说:“我背了这么多单词,你不眼馋吗,我的单词全都记下来了,你看到的美景我也看到了,我也没让你落下什么呀,可是我把你落下了。”我听了他的话也真有道理。我也认认真真的背起单词来,这样,我们互相背、互相考,不一会就把所有的单词全都背下来了。从那以后,我就渐渐地喜欢上背英语单词了,英语成绩也提高了上来。这些都少不了王平的功劳。我默默地说:“同桌,你真好!”
别看他那么多优点为,他也是有缺点的。他唯一的缺点就是爱说大话。记得有一次他新买来一条安踏运动裤,在同学面前说是国外生产的,花了900多元钱呢,同学们都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宽容、诚实、善良的同桌;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同桌。我为我有这么一个好同桌而感到高兴!我希望他永远都是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