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九年级写人我的同桌作文600字<五>
当你走在街上,如果看到一个身材较高,长得比较瘦,皮肤有些黑,带着一副粉红色近视镜的女中学生,那就一定是我同桌了。
我同桌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健忘。有次上课我没拿尺子,管她借,她非常爽快地借给了我。用完后我问她把尺子放在哪里,她便让我放在她桌子上,然后就继续做数学题了。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开始四处翻自己的书,像是在找什么东西,表情焦急,额头上都有了汗珠。一开始我并没放在心上,以为是在找什么书。突然,她问了我一句“同桌,你是不是还没有把尺子还给我呀!”我对她说“我给你了,你不是让我放在桌子上吗?”说着指了指桌子上的尺子,她顿时无语了,非常不好意思地“哦”了一声。
我同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热心,别人管她借什么东西只要她有就一定会十分热心地借给你。有一次我的练习本找不到了,本想找别人借却又不好意思上课打扰别人。正当我发愁的时候就听见旁边“嘶”的一声,同桌从自己的练习本上撕下了两页纸给我,我顿时兴奋地差点跳起来,赶紧对同桌说“谢谢!太谢谢了,我明天一定还你两张纸。”然后就开始做题了,却发现自己又没带尺子,本想管同桌借,却又想起手里的两张纸都是管同桌借的,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同桌却好像能看透我心思似的,将尺子递给了我,我连忙对她说“谢谢。”然后迅速用完尺子将尺子递给同桌,在心里想:有这样的同桌可真好呀!同时心里也充满了感谢和羞愧,下次一定把东西带齐了。
我同桌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乐于助人却又有点小健忘的人,你一定会想和她做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