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优秀读后感
在二十世纪有一支堪称奇迹的,它做出了一件奇迹的事情——长征。
在一九二七年中国分裂成了两派,一方是共产党,另一方则是国民党双方势不两立,共产党支持无产阶级,而国民党是资产主义,于是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战斗。
在一九三四年,国民党对红军进行了第五次“围剿”,这次“围剿”是所有“围剿”中规模最大的,蒋介石——国民党的领袖,动用了将近九十万的兵力来围剿红军,这次他们改变了战术,他们汲取之前失败是教训,他们不再像以前那么鲁莽,他们没走到一个地方,就会在那里修建城墙,碉堡,他们想把红军彻底封锁。
红军在十月十六日夜晚下达了长征的命令,大部分都战士都参加了长征,剩下的那一部分一直坚守阵地,但最终被敌人杀害他们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他们舍弃了自己,换来了的安全,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敬佩!
这一走,便是两万五千里,用时一年之久他们从江西出发,最终抵达西北部的陕西。在途中,他们战胜了重重困难,他们飞夺泸定桥,大渡金沙江,而国民党也对红军进行了重重阻挠。如果红军在关键时刻失败,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全军覆没。
这次长征,红军的主力毫发无损,他们穿过了亚洲最危险的河流,最终在陕西建立了苏维埃根据地。
都说红军是穷人的,但是你有想过为什么农民工和工人会加入红军吗,因为国民党的疯狂杀戮,致使民不聊生,国民党所经过的地方所见到了都指认是红军,进行屠杀,就想日本的南京大屠杀一样,在长征途中,红军经过的地方都会有死尸,这也是红军最终胜利的原因之一
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红军注定会战胜国民党,无产阶级注定会渲染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心得
大渡河,大草地,大雪山,这一个个词已经家喻户晓,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奇异,而是因为他们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个坑洞,一个个坎坷。
只有跨过坑洞才能完成长征二万五千里千里的路,又岂能那么容易呢?从反围剿到被迫转移根据地再到陕北大会师,这无疑是一个历史的奇迹,从出发的八万多人,到最后的三万多人,经历了千灾磨难。国民党的追捕,食物的短缺,大自然的挑战,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时候,
那时泸定桥只有几根铁绳组成,桥上有几块破旧的木板,而下面则是“深渊”,而还会有国民党的围截。红军战士们是如何“飞夺”的呢?战士们用鲜血筑成城墙,敢死队一个接一个上。他死了,还有别人,战士们手握木板,把它铺在摇摇欲坠的铁索上,“哪怕我倒了,木板也不能倒”,战士们抱着这样的信念,冲锋陷阵。终于,红军胜利了,红军的歌声传遍山野,而敌人却狼狈不堪的逃跑了。虽然红军的装备不及敌人的好,补给没有敌人的多,但敌人的精神和信念没有红军的坚强执着。
当红军路过村庄的时候,地主逃了、富豪逃了、欺压百姓的人也逃了,但老百姓们欢迎红军、加入红军。这也让我看到了红军是一支真正的人民的队伍、英雄的队伍。
二万五千里路遥,却有万万里坎坷,而红军却能够昂首高亢、奋勇拼搏、坚持不懈的跨越过来,正如同毛泽东诗句一样: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读红星照耀中国有感
一边是国民党重兵的围追堵截,一边是恶劣到极点的自然环境和匮乏的物资供应,红军之所以能在连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坚持行军和战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靠的就是这种精神——题记
一九三六年,埃德加。斯诺怀揣着对中国革命的无数问题辗转进入陕甘边区冒着危险快过白色区域,第一个进入红色区域采访。在这里他采访的对象既有开国元勋也有平头百姓,了解并体验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的生活,他又向世界介绍了中国红军总长达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向西方说明红军真实的生活。
一九三六年十月第五次“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为摆脱国民党的包围和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期间共经过了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红军一方面军于一九三五年十月月抵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一九三六年年十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一方面军会师,这样万里长征胜利结束了。
长征的胜利离不开红军的努力和奋斗,更离不开毛泽东等领导的带领。
让我们弘扬而又学习这种长征精神——坚定的信念,坚韧不拔的精神。
读红星照耀中国的心得感想
读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我不由得产生了一个疑惑:在近代中国革命武装中,中国共产党得到的外国援助是最少的,几乎没有。几次弹尽粮绝,陷入险境,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坚持战斗下去呢?
是信仰,他们有着统一而坚定的信仰,为此可以付出一切。因此,共产党领导的才能绝处逢生,最终取得胜利。
还记得斯诺写道,他刚来到红区时,和他同行的还有几个人,只有斯诺可以骑马,而且他的马就如一条瘦狗,其他人只能骑驴子,当斯诺问,难道你们平日骑得就是这种马吗?随行人员说,好马都被送上前线了,不管是谁的马,只要足够健壮,全部送上前线。一切好东西都优先供应给前线,就算是主席也不能私藏。
在这里,我看不到自私。所有人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着。
长征毫无疑问是一次伟大的征途。我认为,他是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精神的象征。红军翻雪山、过草地,越过了一道又一道天险,度过了一个有一个难关,终于取得了伟大胜利。在这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红军的军心始终如一,从未涣散过。他们百折不挠的精神令我敬佩。
反观现代青少年,心理素质极差,甚至会出现因学习压力太大而自杀的情况。我们应继承红军战士们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情况多么险峻,都不应该放弃。红军那么艰难都熬过来了,我们也能一代更比一代好!长征精神要长久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