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匪的重重封锁下,一位老外“潜入”了一片红色地带,他记载了在红军中的一切,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精神。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毛主席的一句话“任何反叛都是纸老虎”。是啊,一切困难都是虚的,都抵不住中国前进的脚步。红军与白军的抗战是多么激烈,在这本书上,我看见了白匪们的软弱无能。“先统一后抗日的口号”是一个理由,是一个怕死的理由,白军的软弱,才是真正的反乱的原因,也是他们败于红军的原因。
在抗日期间,一位日本人说:“中国是一头大象,而日本则是一只蚂蚁”。为什么一头大象连一只蚂蚁也打不过呢?——因为这一头大象还在沉睡,为了唤醒他多少英雄战死沙场,又有多少革命演说家在演讲中过于激动挥刀自刎。终于有一天,这头血淋淋的大象站起来了,轻而易举地将那一只蚂蚁击溃,迎来了解放的日出。
这日出真的不容易呀!在解放军解放大部分地区,是蒋介石撕毁了“十字协议”进攻解放军,国家领导人挺身而出,指挥解放军浴血奋战转战南北,粉碎了敌人的进攻,并完成了统一大业!
中国人民解放了,这短短的七个字,是多么不容易呀,这七个字,是多少战士日夜的期盼,这七个字,迎来了多少激动的泪水啊!
中国人民站起来,而永不会倒下,今天我们躺在摇椅上,要时刻铭记那些躺在血泊中的英雄们!是他们用生命捍卫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