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每一段故事都能够演绎完美的,看完<罗马假日>心里痛痛的,男主人公似乎在公主的寒舍走了很久很久的路,连公主也有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更何况我们凡人呢?
我想,每一个爱好幻想的女孩,小时侯都会有那么一点点公主情结,当看到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时,总是幻想自己就是那个高贵的公主,头戴皇冠,穿着漂亮的花裙,有大群的仆人跟着,随心所欲,长大了,一个英俊的王子把她娶回家……这样的故事,在女孩子粉红色的世界里,总是乐此不疲,越演越精彩。
突然有一天,一个真正的公主厌烦了皇宫里刻板、沉闷的生活,她向往宫外的广阔辽远,自由缤纷。于是深更半夜里,从来没有独自出过皇宫大门、不知道钞票为何物、甚至不会自己穿衣服的公主,偷偷地爬过宫殿的高墙,来到了民间。赫本演的就是身为王位继承人的某国公主,来罗马访问。各种繁琐乏味的外交活动,让公主觉得枯燥不堪。
于是,她在傍晚从使馆出逃。高贵任性童心十足的公主,走出皇宫的两天里,不但爱上了五光十色的平民生活,而且还爱上了英俊潇洒的记者乔。
但在经历了自由芬芳的恋爱后,无奈的她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个冷冰冰的皇宫,回复她本来的生活,履行她作为皇室成员的出访职责。
但她的善良,她的纯真,感染了她的朋友,当初为了回美国而接近她的乔,想通过她的新闻去赚钱的摄影师,将永远记着她。影片的最后,坚强的公主戴着高贵的皇冠,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着近在咫尺的爱人,将盈盈泪光锁在深情的大眼睛里,矜持地和各国使节记者道别,临走前那饱含哀伤和愁绪的回眸一笑,令乔顷刻间失魂落魄,也令观众无不动容。此去一别,天涯万里,再不可能有重逢的时候了。
但是,公主却笑着,所有的痛苦隐藏在笑靥下,但那种美丽的忧伤,却如此叫人颤粟。
我爱赫本,爱她塑造的美丽公主,爱公主美貌后面的坚强,爱坚强中的真诚。爱<罗马假日>,是爱那个浪漫故事里散发出来的纯真和善良,爱主人公的隐忍和无私。也终于明白,爱一个人,有时就是放手,就是远去,就是一瞬的凝眸不舍和永远的两心相望。
男女主人公的交集或许就此终结了,有一天,当自己有能力,能够把过往的生活中的精华也能穿成感人的故事,我想文笔也就该到成熟的时候的了吧。
把自己放纵了一段时间,原来放浪形骸就是这样,就像那个没有自由得公主渴望着出去过一种世俗的生活,却一直被困在笼子里,无法挣脱宿命的安排,当歌声中的伤感被风吹散时,抖落一身的疲惫,开始探寻出属于自己的道路,继续当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