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toonpix.com--假日作文】
从上周五就开始看罗马假日,一遍看了近三天,还是汉译版的,声音和影片不大同步,姑且用这些给自己找个借口吧。
在这部影片里,我没有看见爱情的影子,厌倦了公式化生活的公主的一次出逃,就像我们,总是幻想去远方,去做另一个人,过另一种生活,说的矫情点就是幻想自己是童话里的灰姑娘。
昏睡中的公主处于半昏睡半清醒间,为自己的出逃感到快乐,同时让我们看到作为公主的高贵、威严、纯真。当然此时出场的记者也很善良,已经无钱付房租了,还拿出钱来叫司机送陌生少女回家。不知道在当下社会会不会有这样的人。或者仅仅是导演或编剧为以后情节的一点过渡吧。
将公主带回家睡觉的这段好搞笑,被公主抢了床后,绝不妥协,不能鸠占鹊巢,美女也不行。看来当时还不流行美女经济,或者又是导演为了幽默一把,此情节和次日记者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后,又把她抱上床,前后呼应。从中也似乎体现了权利的作用,如果仅仅是个邻家女孩,估计他继续工作,重复一直重复的生活,半夜捡个少女回家的事情,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吧,时间,遗忘。
公主清醒以后,有了戒备,有了谎言。我以为小丫头睡醒后会急着回去,补救她一时任性闯出的祸。没想到对她而言,这才是梦想的开始,从剪成一心想要的头发开始,慢慢地满足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愿望。作为一个公主还要去做灰姑娘的梦,这句台词有点不合时宜吧。
还是很佩服的,责任、压力那么大,还有勇气去放肆一下。
男主角开始时对金钱的渴望,采取的一步步计划,欺骗及知道被骗的反欺骗。故事中有欢笑、有……我不想提爱情,我不懂爱情。
我认为仅仅是公主的一次任性,一次想做另外一个人的梦想成真的故事,她枯燥生活中的一束浪花而已。结尾时当公主知道他的身份时的紧张,平静的掩饰,心里肯定波涛汹涌吧,对自己的任性行为被公之于众的担忧,尤其是看见微型照相机之后。她不声不响,高贵的笑容下选择主动出击。一反既定的安排,与记者们握手问候,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调查他的身份,甚至隐含着威胁吧。 此处又想反驳些什么,就算他们之间有什么,那么男二号主动递交照片的动机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