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罗马假日》观后感500字<二>
《罗马假日》是一部非常好的黑白老电影,没看过的真的应该看看。《罗马假日》的主人公安妮公主(赫本扮演),在意大利出席接见会时有一个特写动作,把鞋脱掉蹭蹭脚,然后把鞋穿上,再把鞋脱掉再蹭蹭脚,最后把鞋落在站在的台上。后被公爵以约其跳舞才把鞋穿上,避免了尴尬。当初我没理解,看到她在罗马一市场买鞋我才懂得她希望得到的是什么。
当晚由于公爵夫人安排第二天的行程,使其失去理智被医生打了一针镇静剂,安妮装睡然后趁看守不备跑到罗马广场并睡着了,被一个小记者(派克扮演)发现并被迫带回家,安妮公主就这样在社会的底层生活了两天,着实快乐了一把,后和小记者产生了爱意,要不是小记者有良知,她在罗马私自外出的消息和照片就被刊登到报纸上了。
王宫的生活就像她穿的鞋,他感觉不舒服,而普通市民的生活就像在市场买的鞋她感觉穿的舒服,她渴望的自由生活,不被约束。但最终安妮还是回到了王宫,小报记者把照片还给了她,最后念念不舍的离开安妮。 让看电影的感到惋惜,其实就是作者的一厢情愿。
我为什么写《罗马假日》的观后感呢,其实人在一生上下来就以被分成三六九等,是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平民羡慕富人的奢华生活,富人羡慕平民的无拘无束,世上存在完美的生活状况吗?只有上帝知道,世上真的有上帝吗?我看还是快乐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比较实际。
最后说一下赫本,她经历了三次婚姻,去世的葬礼上,七十多岁的派克去参加葬礼,派克在她的墓碑上深深的一吻,说了一句话,你是我一生的最爱。派克身高1米91,长的非常英俊,电影演的非常好,还有一部(百万英镑)演的也非常好,我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