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罗马假日》观后感500字<四>
听过“蝴蝶胸针”故事的朋友应该都会被格里高利派克和奥黛丽赫本的感情打动到,而他们也恰巧是在这部剧中相识相知。
其实题目与其说叫做罗马假日,我倒觉得像是公主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一个公主逃出了行宫,想去过自由的生活,然后我们跟随着她的视角,看到了罗马小镇普通居民的生活状况,也在那些大街小巷中感受到了罗马古都的乡土风情。
也正是在这一天,公主遇到了穷的到处借钱还债的记者,而这个记者却嫌她麻烦,无奈只好把她安排在自己的住处借住一晚。让他恼火的是这个姑娘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而且还霸占了他的床。但是幸运有时候往往是在一瞬间降临的,第二天他去报社的时候,无意间在报纸上发现了那个姑娘 /的照片,这才知道原来她是那个出走的公主。凭着记者对职业的敏感度,他感觉自己就要发财了,“公主出逃”这是多好的一篇新闻报道啊,以后终于再也不用每天想着怎么还债了。故事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借着带公主去游玩的名义搜集新闻素材,他带她去看能吃掉拳头的石头,一起喝香槟,她天真烂漫,他幽默生趣,剧中并没有过多的去刻画两个人的感情变化,但却被两个演员演绎的恰到好处,保有余地又吸人眼球。记得之前有人评论过:“有时候很难说清楚是一部电影成全了一个演员,还是一个演员成就了一部电影。”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成就了这不电影,同时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得这部影片成为了经典,经久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