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想到的_450字
这本书没有什么至理名言,也没有什么精彩语段,但它,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尼尔斯由于戏弄了精灵,所以精灵将他变小,让他无法像正常人那样生活时,她的生活进入另一个让他难以忘怀的阶段,因为他变小的原因,他听得懂动物之间的对话,可动物们对他一点也不友善,总是奚落和嘲笑他,尼尔斯伤心极了,可没一只动物同情他。
他走出院子,想着在就以后都不能像一个正常人那样生活,他心里就一阵酸楚。这时,他看见一群大雁在呼唤他家的一只年轻的白鹅,白鹅也正怕打着翅膀,要与大雁一起旅行。
尼尔斯想拦住白鹅,可没有想到他也被白鹅带上了高空,于是,他也开始了旅行。
尼尔斯在旅行时经过过不少危险,不过也能化险为夷,在这期间他结识了不少动物朋友,个个都与他非常要好,而且动物朋友都让他懂得不少东西,从而让他知道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多么美好,使他成为了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他一直与大雁门旅行,离家越来越近了他也想过,如果不能变回原来的样子的话,他也愿意继续与大雁们一起旅行,或许是因为精灵知道他已经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了,所以他回到家时,已经是一个正常人了。
故事中尼尔斯的变化让我惊叹,让我高兴,我觉得他也是一个勇于改过的孩子,也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人,作文小学生,是否应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