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有感
我很喜欢小动物,也向往着和动物交朋友。假期中,我来到书店,不假思索就选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来读。
翻开这本书,我就被法国小女孩蒂皮和野生动物在一起的一张张奇特、靓丽的图片深深吸引了:与变色龙接吻、跟蟒蛇游戏、与猫鼬为伴……细细读读其间的文字,仿佛是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美妙旅行!
通过这次精神之旅,我感受到了法国小女孩蒂皮对野生动物的深深的情谊。她能跟动物说话,和野生动物特别亲近;她称大象阿布为哥哥,像朋友、兄弟这般爱它;她乐呵呵地坐上了鸵鸟的背,任林达驮着自己奔跑;她连旁人看来很危险的豹子都敢去接近,甚至对豹子下命令……蒂皮用爱赢得了野生动物对她的信赖,用爱创设了人和野生动物之间的美好境界。
正如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写的《珍珠鸟》一课中说到的“信赖,不就能创设美好的境界吗?”是啊,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动物也有感情,就能够创设人与动物友好相处的美好境界!
通过这次精神之旅,蒂皮致中国小朋友的一句话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团结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星球——这个将由我们继承的星球!在我们的地球上,还有很多像藏羚羊这样的濒危动物正处于人类的威胁之中,它们需要我们真诚的关爱。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地球上就是因为有了它们才变得那么多姿多彩,作为地球的主人,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共同保护动物和我们共同的地球,我们有责任维护生态平衡,保卫我们生存的家园。
让我们牢记蒂皮的话,怀着真诚的爱心去与动物沟通,与动物交往,共同创设人与动物的美好境界,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