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有感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它讲叙的是一个从小生长在野生动物堆里的一个小女孩蒂皮。我十分羡慕蒂皮,因为她有一种特异功能——与动物说话、交流。
蒂皮的父母是拍摄野生动物的摄影师,她出生后便跟着父母到非洲的丛林,在那里她认识了许多朋友,狒狒、鸵鸟、大象、蛇……,还有许多危险的大型动物都成为了她的好朋友。
这使想起了发生在我生活中的一件事。
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去海尔广场散步,看见路边有一群人在围观,十分热闹,我和妈妈便也挤了进去,原来是一群大男孩在用骨头戏弄一只流浪狗。这只小狗看着十分可怜,全身脏兮兮的,一双大眼睛可怜的望着你。只见那几个大男孩在前边逗流浪狗,可等到小狗快要咬到时,便又把骨头猛的抬起来,只听“啪”的一声,可怜的小狗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可男孩们却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心痛极了,难道他们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虐待动物的基础之上吗?如果让我们换位思考一下,自己被人们玩弄,它们不伤心吗?我觉得动物也有感情,它们也会痛!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又给我了一课,使我知道了残害动物等于残害自己,所以我们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动物们,保护它们,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