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后感
寒假,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我的野生动物朋友》,它是一本以图片为主的图文书,书中一幅幅奇特的照片都是在非洲丛林拍摄的,美轮美奂,特别吸引人!书里写了一个叫蒂皮的法国女孩在非洲与野生动物之间的故事。
书中的小蒂皮跟随父母和非洲的布须人、殷巴人生活在一起,没有种族差异,没有肤色差异。她就像一个小动物一样与各种野生动物相处。把大象当做哥哥、和狒狒做朋友、与鸵鸟共舞,连危险的豹子她也尝试着跟它接触,她用眼睛去和动物交流,她还会和动物说话。她体会到:绝不要害怕,但永远要小心,动物世界复杂得很。她认为:害怕没有出息,动物从来就不凶恶,但好斗,要去尊重它,爱护它,理解它,就能从动物那得到回报。她不想让人类屠杀野生动物,她还知道动物来自好的一边。
读了这篇文章我也感受到:我们人类要好好保护动物,不能再捕杀他们了。我们虽然不能像蒂皮那样与动物亲密接触,但我们可以不再去捕杀它们,可以去救助一些有困难的动物。如果地球上没有了动物,那人类也会灭亡。降临到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