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有感
人也是一种动物,所以,人和其他物种之间是平等的。同时,人也应该与野生动物成为朋友。蒂皮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
蒂皮是一个法国女孩。她可以和动物说话,用心灵与动物沟通,就这样与动物交上了朋友。蒂皮还有一个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兔子模样的洋娃娃,名叫诺诺,是蒂皮的朋友。
除了诺诺之外,蒂皮还有许许多多活泼可爱的动物朋友:大象哥哥阿布、鸵鸟林达、变色龙莱昂、名叫杰比的豹子、狒孩儿星迪、温柔的小狮子穆法萨和马达加斯加狐猴比波,她的每一个动物朋友基本上都有一个故事。除此之外,她和父母还与殷巴人和布须曼人在一起生活过。这本书记下了那些故事,最重要的是,记下了他们与动物和殷巴人、布须曼人的深情厚谊。书里有130多幅她父母当时拍下的图片和蒂皮自己画的画。看完,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
人与动物可能是什么关系?敌对?强与弱?比起这两种,我更希望是和平的朋友关系。地球之所以美丽,是因为这颗星球上有多样性的生命存在。尽管如此,地球的环境也已经在日益恶化了。我们应该保护地球,维持生物的多样性,而不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让地球从此没有蓝天白云、花草树木;而不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让地球每一小时就灭绝3个物种!在《我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中,蒂皮也呼吁我们中国孩子“团结起来,共同保护这个将由我们继承的星球!”
我相信,为了“这个将由我们继承的星球”,世界上一定有千千万万的人正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