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有感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画册类读物,名叫《我的野生动物朋友》。
这本书的的作者名叫蒂皮·德雷格,十岁的时候她写下了这本书,当然现在她已经二十岁了。她出生在非洲的纳米比亚,因为她的父母都是非洲动物摄影师。她可以和野生动物相处地非常融洽,如果不是她熟悉的人真的会以为每天和她在一起的都是驯养过的动物。她有一只变色龙宠物,名叫莱昂,这本书就是她献给莱昂的。
这当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是“蒂皮和狒狒星迪在一起”。两岁半时,蒂皮认识了这只淘气的小母狒狒,她俩经常在一起打闹,玩耍,甚至还交换奶瓶喝奶。后来,以为某些原因,她俩不得不分开了。四岁的时候,蒂皮又回到了这里,而星迪也成年了当她们再一次见面时,星迪却拼命地抓着蒂皮的头发。蒂皮很伤心,因为她最爱的头发都快被星迪抓秃了。但是她又对星迪说:“好朋友,我理解你,你是羡慕我的金色头发,但我真的不能给你。”
看了这些她与动物在一起的照片,我惊叹于一个小女孩竟然有这样的“超能力”,但是,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才明白,并不是她有怎样的超能力,而是她有一颗纯洁的心,她就是以这颗纯洁的心在对待动物且无任何杀伤之意。她永远把动物当朋友来看,而动物也把她当成同类。彼此之间就这样信任着,怎么会人怕动物,动物怕人呢?野生动物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呢么凶狠,只要人们真心对它,再凶猛的动物也会变得小绵羊般温顺。
以和谐之心面对自然,自然也会和谐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