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吹,风儿吹,天高云淡大雁归;风儿吹,风儿吹,天气渐凉落叶 飞……啊!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终于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
秋天好美呀!瞧,菊花迎着秋风绽开了灿烂的笑容。红的像一团火,粉的 似一片霞,白的如一场雪……各有各的姿态。它们在风中扭动着腰肢,再加上 绿叶的衬托,晶莹剔透的露珠的点缀,真是美若天仙,楚楚动人!看,那树林 中的枫树最引人注目了。它的叶子像盖过章的手掌,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更红 更亮。这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一阵秋风掠过,枫叶情不自禁地跳起舞 来,像天女散花,像蝴蝶嬉戏,飘飘悠悠地投向大地妈妈的怀抱。啊,又为秋 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天真香呀!只要一打开窗,就有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原来是院子 里的桂花树施了个小魔法。那小巧玲珑的嫩黄色的桂花从深绿色的叶丛中蹦出 来,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绝活。那香呀,弥漫在空气中,溜进房间里,更久久 地停留在我心中……
秋天多快乐呀!田野上,一片片谷子金黄金黄的,颗颗饱满得像要破裂 似的;一畦畦玉米整整齐齐,咧开嘴一笑,露出一排排金灿灿的大牙牙。果园 里,黄澄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也有的在绿叶中捉着迷藏;紫莹莹的葡萄一大 串一大串的,让架下的孩子们垂涎三尺;高高的柿子树上挂起了一个个小红灯 笼,把农民伯伯的笑脸印在了上面……听!笑声荡漾在秋天的上空。
啊!风儿吹,风儿吹,梦中我把秋天追!
秋晨的诗
秋天的门帘,轻轻一掀,整个夏天,翻了过去;
清晨的手,轻轻一抹,充满诗意的秋晨,欣然而至;
太阳白云,迫不及待地漫步在秋晨的舞台,
我和小伙伴,急不可耐地奔赴秋晨的田野。
踏着纵横交错的阡陌,踩着九月深秋的曲径,怀着好奇的心情,同行于乡间小路;
披一身晨曦,挽一缕晨风,跨过清新的空气,顿足于淡淡的晨光里。
淡淡的晨风,摇醒酣睡的树叶宝宝;
清清的溪水,欢快地流淌;
阳光洒在水面上,银粼点点;
白云羡慕的眼睛,真想跃入水中洗个凉水澡……
那花丛中红透了的树叶和欢笑的菊花,被蛐蛐悠扬的琴声给陶醉了,若隐
若现诱人的清香迎面而来,沁人心脾;
那薄雾裹着的几声鸟鸣,被一只狡猾的小狐狸,偷到哪儿去了?
一朵花,飘飘洒洒地落在我的手心上,仿佛告诉我瓜果飘香的喜悦; 几阵鸟鸣,悠远起伏,送来丰收的消息……
披着晨光,倾听着秋晨的故事,我们醉吟着秋晨的诗……
秋天的照片
四季是一个美妙绝伦的舞台,有美丽的春姑娘,她给人们寄来了无限的遐 想与希望;有性情豪爽的夏弟弟,他给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有热情好客的秋姑姑,她为人们送来了丰收的喜悦;还有和蔼可亲的冬爷爷,他们不断地为大地母亲献上精彩的表演。而我却最喜欢那热情好客的秋姑姑,常常情不自禁地举起相 机为秋姑姑拍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照片一:金色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好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你瞧,那笑弯了腰的稻谷不时掀起 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火红的旗帜;金黄色的银杏树叶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 炎热;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可爱的蝴蝶飞呀飞呀,好像正在和人们告别。
照片二:丰收的果园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橘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金黄色的橘子,像 一盏盏小灯笼。苹果也成熟了,露出了红红的脸颊,像一位刚跑完步的小姑娘。 梨树也换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裳。瞧!一个个金黄色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又好 似一个个可爱的葫芦。一阵秋风吹来,“小灯笼”摇头晃脑,好像在说:“成熟 了,成熟了。”石榴、葡萄也都成熟了,你瞧,石榴正咧开嘴在哈哈笑呢!
照片三:五彩缤纷的菊花
秋天赐予了菊花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每朵菊花 的形态各异,有的还没完全开放,整朵花半掩着,好像是睡意未醒的小姑娘;有 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还有的欣然怒放了,绽开了 最迷人的笑容……
啊!秋天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让我们一起摄下秋天美丽的照片,将它永远 珍藏在童话般美好的回忆中。
秋天如画
秋天的雨像一把钥匙,开呀开呀,把秋天的大门 打开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人间。
秋姑娘是一位技艺精湛的化妆师。你看,秋姑 娘打开了镶嵌着钻石的颜料盒,把鲜艳的红色给了枫 叶。枫叶像一枚枚火红的邮票,在秋风姐姐的抚摸 下,飘啊飘啊,寄来了秋天的凉爽。她把闪亮的金黄 色送给了犹如小扇子的银杏叶。“小扇子”在树妈妈 的引导下赶走了炎热的夏天。金灿灿的田野里,农民 伯伯们正沉浸在欢声笑语当中,为什么呢?哦,原来 是丰收了,大家都眉开眼笑。秋姑娘把高贵的淡紫色、纯洁的白色给了美丽的菊花。菊花姐姐在微风中
翩翩起舞,伴着秋雨淅淅沥沥的琴声,跳着优美动人 的华尔兹。噢,大自然在秋姑娘巧妙的装扮下变得如此光艳照人。
秋姑娘是一瓶香水,总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气味。 秋姑娘在桂树上喷了香气扑鼻的味道,使人闻到了就 心旷神怡,令人陶醉不已。苹果香香的,菠萝甜甜 的,小朋友的小脚丫,常常被那香味勾住。
秋姑娘是个报信员。她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 “冬天快到了!冬天快到了!”小喜鹊听见了,赶忙 飞出去衔来树枝搭窝。小松鼠听见了,连蹦带跳地来 到了松树上,把果子搬回家,为过冬做准备。小青蛙 听见了秋姑娘的话,挑了好地方挖了个洞,想在冬天 舒舒服服地睡大觉。
秋姑娘又是一位神奇的音乐家。指挥棒轻轻一挥,她就能让大自然弹奏出动听的音符,不信,你听,“刷刷刷,刷刷刷”,这是大树抖抖手臂,和黄 叶道别的话音;“ , ”,这是蟋蟀拉 着二胡;“咝咝咝,咝咝咝”,这是蜘蛛弹着古筝; “呱呱呱,呱呱呱”,这是青蛙在弹钢琴……这一切 组成了美妙动听的秋之声。
我爱美丽的春天,更爱这充满喜悦,又富有诗情 画意的收获季节——秋。
美丽的秋天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秋天的田野丰收在望。金黄的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秋风一吹,掀起了层层浪花。玉米披上了金色的珍珠袍,向人们展示它美丽的秋装。农民伯伯乐呵呵地站在田边,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秋天的果园果实累累。灯笼一样的苹果,高高地挂在枝头,顿时苹果树就像一棵高大的圣诞树,能帮我们实现好多愿望哦。鸭梨像是喷了果味的香水香喷喷的。葡萄更是晶莹剔透,像一颗颗紫色的水晶球。果园的叔叔们欣慰地笑了
秋天的公园五彩斑斓,各种各样的秋菊在竞相开放。红的如火、白的如雪、黄的似金......还有枫叶宝宝好像害羞的小姑娘,脸上涂了一层红红的胭脂,漂亮极了。
秋天你真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