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英国人鲁滨逊坐船出海经商,结果在一次海难中,他乘坐的船被巨浪打翻。他被流落到一座荒岛上,从此他开始了艰辛而漫长的孤岛生活。
鲁滨逊克服了悲观绝望的情绪,靠自己的双手,战胜了无数的困难,改变的自己的生存条件。他挖凿山洞;修筑棚栏驯养山羊,种植谷物,制造独木舟,烘烤面包,是自己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有一天,他从野人的手中救出了一个土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仆人。后来,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并带鲁滨逊返回英国。他的父母都已去世。鲁滨逊收回了巴西种植园的全部收益,并把其中的一部拿出来感谢那些帮助过他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乐观坚强,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力量。
读鲁宾逊漂流记心得感想
近几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我感悟深处:我感到主人公鲁滨逊·克罗素十分勇敢,还很聪明。
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主人公相当一名航海家,可是他们的父母不同意。终于有一天,主人公独自到海上闯荡。他在海上遇到了种种困难,遇上了海盗、遇到了凶猛的海浪。最终,他漂到了一个孤岛上,独自在孤岛上生存,并且用理智、勇敢、智慧、坚持不懈来解决在岛上遇上的一切困难。经过他的努力,终于有一天,一艘来自英格兰的轮船把他接回了他的家乡。我十分佩服他。
我认为做人就要这样,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勇于尝试。如果在过程中遇到困难的话,要理智,多动一动脑子,用自己的机智克服困难。总之,只要做到我说的几点,你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的。
每本书中都蕴含着一个做人的道理,我以后要多读书,读书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学到许多道理,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