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300字
我有史以来看过最好看的书是《鲁宾逊漂流记》它的基本内容是:鲁宾逊违抗了爸爸的命令,出了海。突然,船漏水了,快要沉了。这时附近的船派派了一艘小船,救了船上所有的人。到岸上收拾好以后,一位巴西船长找了一批水手出海,于是鲁宾逊也跟着出了海。船长把他送到了巴西,在巴西,鲁宾逊买了一块地种甘蔗。最后他跟着3个商人出了海。船快要沉了其他人都死了,只有鲁宾逊活了下来。他在一个荒岛生活了26年,最后获救了。
鲁宾逊的表现让我惊叹不已,他一个人居然在很危险的荒岛上生活了26年。我觉得他很勇敢遇到爱吃人的野人都不怕,很聪明能想到抓一个野人做他的随从,告诉他哪不能去哪能找到食物。
读鲁宾逊漂流记的感想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讲的是鲁宾逊离开父母去航海的故事。主人公有:鲁宾逊、葡萄牙船长、海盗船长、星期五英国船长、野人们。
主角鲁宾逊是一个勇敢、智慧发达、意志坚强、知错就改、热爱劳动、有时干精神的人。他来自英国约克市,叫鲁宾逊·克鲁伊茨内。他是个怪得出奇的人。第一次航海流落温特顿;的二次航海遭遇海盗袭击;第三次航海遭遇风暴因此流落荒岛。但他靠养山羊、种麦子、吃野果活了下来。还有一个仆人被一位英国的一位船长从荒岛救起。
这本书告诉我们,上帝可能会让你和别人不一样,但如果你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他,你会发现其实你的处境和别人一样。等你意识到这点时,上帝已经为你打开了乐观之门。世界上没有绝对不能解决的困难,只看你有没有志气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