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300字作文
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我准备帮奶奶洗一次脚,因为从小到大都是奶奶给我洗脚的。我记得每一次都是奶奶把脚盆拿到我面前,轻轻地揉着我的脚,那感觉真是太舒服了。
晚饭刚吃过,我就把洗脚盆和毛巾准备好了,准备给奶奶一个惊喜。这时奶奶走进来了,我立即把洗脚盆和毛巾端到奶奶面前说:“奶奶,我想为你洗脚。”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说:“好孩子,真是奶奶的乖孙子!”
我先让奶奶坐在凳子上,放上满满一盆热水,用手试试,水温差不多了。然后蹲下来轻轻地把奶奶的鞋子、袜子脱下来放在一边。“奶奶把脚放进来吧!我会好好伺候你的。”我开心地朝奶奶一笑。当我的手摸到奶奶的脚时,不禁心里一颤,原来奶奶的脚是那么粗糙。是啊,奶奶辛辛苦苦劳累了一辈子,到现在还要天天做家务,我心里真是惭愧啊!我慢慢地把奶奶的脚洗了一遍,然后轻轻地按摩了一遍。我很认真地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天天给您洗脚。”奶奶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