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500字作文
秋风乍起,今天是重阳佳节。诗人王维已经很久没和家人在一起了。中秋之夜,他的家人在家高高兴兴地吃月饼,而他只能在他乡思念亲人。诗人已经有一个节日是在他乡度过的,今天又是一个佳节,他就更加思念亲人了。这时,他的兄弟们都在向离家不远的一座高山上进发。他的哥哥已经采了足够的茱萸,正准备给大家戴上。他忽然发现王维不在,而王维的那份也采好了。他忘了王维还远在他乡,心里想:“王维他今天会不会生病啊,现在天气变凉了,他能不能自己照顾自己啊……”而王维此时却佩戴茱萸去登高了。但他看见别人都是一家人在一起登高,又想起了故乡的兄弟们。兄弟们一定会看到别人一家人全部都来了,自家缺少了一个兄弟,兄弟们一定会思念他。王维又回到客栈,想起自己以前在家时和兄弟们登高的情景,他诗兴大发,作下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他念完之后,心里便觉得好受了些。后来,这首诗也成了人们思念亲人的传世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