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迎接祖国成立建国70周年短篇经典征文<五>
祖国,我想对您说——70年前,中华民族迎来了自由和解放,踏上了豪迈生辉的崭新征途;
祖国,我想对您说——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披荆斩棘,自强不息,同心同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发展的奇迹,谱写了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祖国,我想对您说——我们心中有个美好的中国梦,我们期望民族复兴,繁荣昌盛;我们期望全国人民团结奋进,汇聚无穷的力量,为您的腾飞创造新的传奇!
献礼迎接祖国成立建国70周年短篇经典征文<六>  七十年前,我们曾经历战争和贫穷的苦难岁月,饱含屈辱;七十年后,我们正昂扬迈步踏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满怀骄傲。今天的中国,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经济腾飞!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我相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政协的广泛参与下,我们必将团结一心,坚定信念,以奋斗和拼搏的姿态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值此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亲爱的祖国,我想对您说,愿您越来越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