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从远古走来,走得那么艰辛,走得那么豪迈!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引领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征程!四大文明的发源地中国、古印度、古埃及和古巴比伦,只有您的文化、文明从未间断。
70年前,三座大山重压着中华民族的脊梁,“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南京条约”……,世界的列强、豺狼们用几十条不平等的条约撕裂着华夏大地,孙传芳、吴佩孚、张作霖等军阀持枪舞剑、各霸一方,“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苦不堪言。
赶走了八国联军,又遭到日本帝国主义的蹂躏,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又经历了国民党反动派挑起的内战!
春雷一声震天响,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于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新中国,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人民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70年的历程,几代人的奋斗,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的旧社会迈入举世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回首历史长河,我们既分享着民族兴旺、国力雄厚时的自豪,也感受着近代沉沦的悲痛。放眼未来,尽管面对着西方敌对势力的干扰和扼杀,我们会更加坚强、更加坚定!不畏艰难险阻,“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我们的实际行动。因为我们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接近了。
身逢其时,幸甚至哉!作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肩负历史的重任,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做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伟大“中国梦”而奋斗。